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中文科:多元學習 熱愛語文

語文是學習之本,語文學習可以認識世界、可以透視人性、可以感悟人生、可以啟迪思維,語文學得好,可以為終身學習打下基礎。要孩子學好語文,首要是燃點學習興趣,只有「喜歡」才有機會學得好。

一、校本課程發展

除了教科書,我們自行編寫了趣味語文校本課程,自行設計單元閱讀教材、單元工作紙、童書創作、創意文學教材及古典文學與文化課程等,讓語文學習更配合學生的需要、更有趣及更全面。

二、課堂活動

經典文學名著是語文的寶藏,我們每年為學生訂購中西名著各一本作為教 材,配合戲劇及創作活動,一方面培養閱讀能力,另一方面培養創意思維。

三、 童書創作

兒童的腦袋蘊藏了無限創造力,我們特別為每級編寫了一本繪本故事書作為閱讀材料,閱讀後由學生模仿故事的形式自行創作自己的繪本故事書,在本校就讀的孩子在畢業時都會擁有六本個人的創作。

四、閱讀推廣計劃

我們相信學生在一個閱讀氣氛濃厚的校園中,會受環境的薰陶而漸漸愛上閱讀。因此,我們為學生提供了不同的閱讀資源,除了教材之外,我們特別編製了陽光閱讀冊,選材配合單元教學的主題;課室內更設有「圖書角」,擺放了適合孩子閱讀的圖書,供學生借閱;老師更會定期帶領學生到圖書館進行課外閱讀課。我們期望孩子能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做一個終身的讀書人。

五、電子學習

二十一世紀是資訊科技的年代,這一代的學生都習慣運用電子產品溝通和學習,因此我們會在課堂上利用各種電子儀器輔助學習,如電子白板、IPAD、Ifloor等,提升學生的參與及興趣。 

六、全方位學習活動

學習環境不應局限於課室及書本上,所以我們會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學習活動,包括:實景寫作、趣味語文大挑戰、成語故事演繹比賽、中華狀元紅、中文遊踪、閱讀日等,深受學生歡迎。

七、校外比賽成績

我們十分鼓勵同學參加不同的校外比賽,以發展潛能。近年來,學生在寫作、朗誦、演講及書法比賽中皆屢獲殊榮,成績斐然。

八、業界的認同

本校的中文科深得業界同工的認同,經常應邀主持分享會及公開課,更有 不少友校及教育團體到訪觀摩。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