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英文科: 活學活用 多元氛圍
一、 課程目標

本校英文課程旨在利用不同類型的文本發展學生的閱讀能力和創造力,為學生 於課堂內外提供更多使用英語的機會。並實踐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策略,鼓勵自主 學習,建立正面價值觀,從而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和態度。 

1. 校本教材

為了切合學生的學習需要,本校老師為一至六年級學生設計校本教材,包括文法練習、聆聽練習及閱讀理解練習等,並設計以任務為本的教學活動及課業,讓學生能活用英語及打穩英語的基礎。

2.課堂活動

各級配合課程內容,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提升學生運用英文的機會及興趣。

    

    

二、 閱讀推廣計劃

良好的閱讀習慣能為學生奠定良好的學術基礎,為了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本校購買不同程度的英文圖書,供一至年級學生借閱,每星期由科任老師為學生挑選適合程度的圖書,供學生輪流借閱。而四至六年級課程中更加入文學名著欣賞,讓學生閱讀名著故事。

三、 環境氛圍

1. 午息英語活動

為了讓學生多接觸英語,在課前及午息時段,老師及英語大使與同學以英語進行不同活動及以英語傾談,以增加學生運用英語的機會。

      

2. 3G科組活動

英文科於3G時段為同學安排不同的英語活動,例如溫習攤位遊戲、問答比賽及棋類遊戲等,從而鞏固同學的英語知識及提升他們對英語的興趣。 

  

  

    

3. 英語日活動

於每年舉行的英語日,同學能夠透過參加攤位遊戲、歌唱比賽及班際話劇比賽 等活動,提升對英語的自信心及興趣。

  

 

五、 校外比賽成績

 

比賽名稱

 

獲獎學生

第十八屆小學生中英文現場作文比賽(英文)

優良獎

6D布翹

良好獎

6A 陳穎橦

6A 郭明宙

6C 曾俊熹

第七十四屆香港學校

朗誦節

亞軍

2C梁心語

亞軍

3A 梁文暢

優良獎

1A 陶芊妤

1A 王阡潼

2C 陳孝然

2D 袁樂正

2B 張翊詩

3A 黃蔚蕎

3B鄭懿朗

3B王仲平

3C 周涴晴

3D何悦希

3D 鄧橋禧

4A 陳晞怡

4A 霍恩彤

4A文晞諾

4B劉柏寬

4B黃子軒

4C 張柏怡

4C賴翊翎

良好獎

2C 鍾宛澄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