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圖書科
圖書科—書香滿校園,閱讀伴成長

閱讀是學習的重要一環,學校圖書館更是陪伴同學成長的地方。圖書館的活動有動也有靜,讓閱讀更加精彩,學習更添趣味。在學校和家中,不單同學閱讀,家長也閱讀,親子閱讀更開心。

 

一至二年級在每一循環週都有圖書課,讓同學們自小培養學習的興趣和掌握圖書基本技能,所以同學們很喜歡在圖書館尋寶。而三至六年級的同學亦有圖遊課,讓同學在繁忙的學習中,仍會享受閱讀及享受玩樂,從中亦能培養資訊素養。學校的「繽紛閱讀旅程」閱讀獎勵計劃能鼓勵同學持續開心閱讀。

 

此外,學校圖書館有多個時段開放給同學借書及進行閱讀活動:早上、午息及放學時段。放學後,圖書館更開放給家長借閱及進行伴讀。

 

每星期圖書館都有早上故事時間,讓老師及故事姨姨叔叔為同學們說故事,增添閱讀樂趣。閱讀大使是五邑兵團之一,讓同學們可以服務學校,發揮服務精神及能力。

 

圖書館常聯繫社區不同機構,讓同學們能參與不同的閱讀活動,擴闊視野,增加不同的學習經驗。如會邀約不同的作家、機構或故事人,到作閱讀分享, 讓同學體味不同的閱讀樂趣。

 

老師的「好書推介」亦是同學們的至愛,而且配合館內的專題書展及不同的小玩意,都鼓勵了同學們作廣泛的閱讀。

 

讓我們一同回味不同的閱讀活動!

教學目標
  1. 培養學生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和習慣
  2. 增進學生的知識和增強他們的語文能力
  3. 幫助學生掌握有關資訊的技巧
  4. 給予學生運用圖書館的基本技能訓練
  5. 幫助學生養成自學的習慣
中央圖書館 及 課室圖書館成立目的

1. 培養學生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和習慣

2. 增進學生的知識和增強他們的語文能力

3. 配合各科課程作延展閱讀

「繽紛閱讀旅程」獎勵計畫

「繽紛閱讀旅程」就是為了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並加強家校合作而設計的校本閱讀獎勵計畫。

推行日期: 每年9月至翌年6月

方法:1. 學生可在校外及校內圖書館、課室借閱書籍,又或在教育城等網站瀏覽電子書,亦可閱讀自己購買的圖書。        

          2. 請家長在冊子內加上簽署,並核實有關資料。我們鼓勵家長參與,和孩子同享閱讀的樂趣,加強親子關係。

 獎勵方法:

 

獎項

得分

獎狀

銅獎

30

銅獎獎狀

銀獎

50

銀獎獎狀

金獎

70

金獎獎狀

 

 

 

 

 

 

 

 

1.陽光故事坊
  • 圖書館於早上時段舉行陽光故事坊,為學生講故事。

  

   

 

2.認識文學作品
  • 學生透過觀賞影片認識不同的文學作品,如《長腿叔叔》、《伊索寓言》、《哈利波特》等。

3.樓層書展
   
4. 主題書展
  • 為推廣閱讀,圖書館定期舉行主題書展,以配合不同學科的需要

 

蝴蝶園 

 

STEM

   

   

 

中華文化

   

   

 

主題書推廣 (老鼠記者、中外名著)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