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視覺藝術科

我們的價值觀:引發美感與創作力

我們的願景:懂得欣賞、樂於創作

 

學生的成長是我們最豐盛的成果。

本校視覺藝術科希望透過藝術訓練陶冶學生性情,讓學生懂得從美的角度欣賞事物,令學生思考人與社會、環境和世界的關係。我們希望透過課程設計幫助學生獲得藝術及美感經驗、知識、技能、價值觀與態度。同時以不同類型創作及各項評賞活動,讓學生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最新資訊
2018視藝科學生作品展 校外活動相片 校內活動相片
2019視藝科學生作品展 2018年聯校藝術日營(馬諦斯拼貼藝術及皮影藝術) 2019年聯校藝術日營(禪繞藝術及膠帶藝術)
一.正規課程

本科透過各項創作及評賞活動,提升學生對視覺藝術創作的興趣,以及培 養審美的能力。本科的課程設計,把視覺藝術知識、評賞及創作整合在單元主 題中。透過單元式主題學習及活動教學,注重學生學習整體知識、學習過程以 及藝術評賞能力,循序漸進讓學生掌握藝術觀念,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

課堂學習照片
二.跨藝術的學習活動

本科除了視覺藝術的元素外,亦會連結相關的藝術表達形式,以培養學生 的創意思維能力。透過與音樂科的合作,讓學生探討帶有實驗性的藝術表現形 式,豐富學生的創作經驗。我們希望以此讓學生擁有足夠的藝術技巧及藝術視 野,達至昇華品味的理想。

題目:奇異的樹林
三.氛圍活動

本科會在課堂以外時間,安排視藝活動,目的在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及態度, 並營造校園藝術氣氛。

藝術日
四.美化校園

美化校園是一項有特色的視藝科活動,我們正打造塑膠彩壁畫及浮雕畫。活動讓學生有機會參與藝術創作,提升本校的藝術氣氛,令學生對學校更有歸屬感。

五. 試後活動日

本科會於試後活動舉行藝術展覽,展覽的理念就是讓孩子建立欣賞能力和自我反思能力等。

六. 參加校外比賽

我們會鼓勵在視覺藝術科有興趣及潛質的學生參與不同的比賽。而學生在繪畫、設計方面皆取得不俗的成績。

《宇宙星空》文晞悅

「優質教育基金20周年海報設計比賽」

冠軍 利芷螢

「優質教育基金20周年海報設計比賽」

亞軍 姜尚余

「第五屆創意學生獎勵計劃成果展」及「童裝品牌Momonittu店舖藝術作品展覽」獲選作品

《花貓@我的寵物在哪兒》文晞悅

「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泥膠生日蛋糕設計比賽」成績優異及最積極參與獎

「香港賽馬會之同心創世界紀錄 - 最大規模的雕塑課」參與團體

七. 優秀的藝術教師團隊

本科的藝術教師教學表現優秀,一直致力提升學生的藝術能力及對藝術的興趣,多年來屢獲殊榮,專業能力備受肯定。

 

劉亦嘉老師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傑出藝術老師獎」

劉亦嘉老師連續2年榮獲中國北方畫院及中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編輯委員會頒發「一等輔導獎」

尹麗儀老師榮獲中國北方畫院及中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編輯委員會頒發「一等輔導獎」

 

趙敏嘉老師連續2年榮獲中國北方畫院及中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編輯委員會頒發「二等輔導獎」

林雪盈師榮獲中國北方畫院及中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編輯委員會頒發「三等輔導獎」

五邑鄒振猷學校榮獲中國北方畫院及中國少年兒童美術書法攝影作品編輯委員會頒發「集體一等獎」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