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電腦科:裝備自己,迎向未來

現今社會,資訊科技已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為了讓學生們 能保持競爭力,本校電腦科亦隨著社會步伐不斷作出改進,務求令他們有 最好的準備。 

一、 校本課程發展

本校的電腦科主要使用電子教科書,再輔以校本課業,內容包括程式編寫、影片剪接、立體設計及打印、速成輸入法及資訊素養等,務求令學生學得更全面。

本科相信電腦學習應隨時代轉變,因此,由一年級開始,我們已加入程式編寫,讓他們能與時並進;由四年級開始利用micro:bit學習編寫程式操作實物;五、六年級會利用micro:bit進行主題式的解難教學。

此外,為了鼓勵同學貼近資訊科技發展,本科會不時留意網上一些適合學生們進行自學的軟件,並於課堂內作出簡介,以供能力較高的學生於家中進行自學。

透過本科的學習,我們希望學生既能增進對電腦的認識,又具備利用資訊科技有效處理資訊的能力,並能培養利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興趣及正面態度。

二、 氛圍活動

本科每年都會舉辦校內氛圍活動或參與校外與資訊科技有關的活動,以讓學生多接觸與資訊科技有關的知識。

 

 

同學利用micro:bit 製作「剪刀、石頭、布」遊戲
同學一邊編寫程式,一邊留意結果
學生參與教育大學舉辦的「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嘉年華」,很留心聽導師講解
學生參觀「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嘉年華」,了解不同的編程作品
三、校外比賽

本科每年均會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校外比賽,當中包括電腦編程、電腦繪圖、數碼短片比賽及個人電子檔案大賽等等,藉以吸收經驗、擴闊眼界。

microbit編程比賽
挑戰獎勵計劃
四、校內比賽

校園KOL比賽 / 校園youtuber比賽

 

2B鄭晞而
3D楊海賢
2A李穎瑜
3B李衍妤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