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七. 30 周年校慶 - 貓頭鷹集體創作

7.1 大貓頭鷹設計理念:

貓頭鷹右耳的燈塔時鐘踏入七時三十分,照亮着一天圓滿的教學旅途的起點,莘莘學子懷着左耳上「抬頭望星」的信念,走進頭頂五邑鄒振猷的校園,猶如通體色 彩紛呈的貓頭鷹般,活力充沛,歡樂滿載,洋溢着一片生氣勃現的氣氛。據希臘神話所載,貓頭鷹伴隨着女神雅典娜,是智慧 與知識的化身,我校以之為 30 周年校慶的吉祥物,象徵五邑鄒振猷學校全體上下智慧盈滿、學養豐富。貓頭鷹的左 臂烙有本校英文縮寫 CCYS,肩膊上的氫氣球和腹部的草地小屋,猶如師生的遠大夢想般,沿着燦爛的彩虹軌跡扶搖直上。大小迥異的心心散布右臂和胸前,腳踏「春風下的笑臉」,恰如我校每位教職員一樣,在學生夢想飄升的路途上總有大家的熱誠和暖心的燃助,讓我校學生勇敢地迎難而上,展翅高飛!

7.2 小貓頭鷹設計理念:

在大貓頭鷹的腳下,簇擁着一群色彩斑爛的小貓頭鷹。牠們神態各異,精靈活潑,討人歡喜,每隻贈予一位教師,並與教師的形象巧妙地契合,匠心獨運。若將每一隻小貓頭鷹排成錐形,便仿如一個充滿智慧的團隊列隊於此,層級分明,各司其職,盡 忠職守,上下一心。其可愛真誠、質樸靈動的模樣更予人一種溫柔、慈愛和堅韌的感覺,儼如我校教職員般齊心協力地帶領着學校,朝着目標邁步開 進,奔向更理想的未來。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