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音樂科: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音樂是藝術教育中重要的一環,本校透過音樂演奏、創作及聆聽的課堂綜合活動、校內校外的音樂學習經歷及多元化的音樂隊伍,發展學生的音樂才能,培養他們的創意及想像力,讓他們體會到學習音樂的樂趣。

一、綜合音樂活動

音樂科課程配合各年級的單元教學重點進行一系列綜合音樂活動,如音樂創作、口風琴及牧童笛課程、聆聽訓練等,讓學生從活動中學習音樂知識及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音樂創作活動
口風琴課程
樂器合奏
音樂與律動
牧童笛課程
電子學習
二、學習經歷

1. 音樂校

本校的音樂校隊:中樂團及兩隊合唱團,經常參與校內及校外的表演和比賽,並屢獲佳績,如「屯門區中西器樂大賽」小學合奏組冠軍、「侯寶垣盃小學校際音樂比賽」中樂合奏組金獎、《新聲盃》中樂合奏比賽亞軍、「聯校音樂大賽」合唱組金獎等,透過團隊訓練,除了提升學生的音樂技巧外,也讓他們學習合作及團隊精神,拓寬他們的視野及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中樂團
初小合唱團
高小合唱團
2.音樂氛圍活動

為了培養學生於音樂方面的自學能力及態度,讓他們發揮音樂潛能,學校為他們提供許多豐富音樂經歷的活動,包括街頭藝坊、音樂匯演、歌唱比賽、學校文化日音樂會等,以營造校園的藝術氣氛。

街頭藝坊
校園聖誕報佳音
音樂匯演
歌唱比賽
校本主題曲錄音
校園電視台音樂節目
學校文化日~音樂會欣賞
學校文化日~粵劇欣賞
3. 校外表演及比賽

本校十分鼓勵同學參加不同的校外表演及比賽,如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舉辦的香港學校音樂節、康文署舉辦的中樂匯演等,而中樂團及合唱小組更經常應邀作校外表演,藉此可以豐富同學們的學習經歷,及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五邑工商總會會慶表演
香港中樂團「中樂嘉年華」
屯門藝墟
中秋關懷傳愛心2018
同一社區嘉年華
你想社區嘉年華
屯門區齊心滅罪嘉年華2019
比賽
聯校音樂大賽2019小學合唱金獎
小學校際音樂比賽小學中樂合奏組銀獎
新聲盃中樂比賽2019初級組合奏亞軍
第71屆香港學校音樂節四級鋼琴獨奏冠軍4A陳柏浩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