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體育科:運動與健康
1. 專業化團隊

1. 專業化團隊

本校所有體育教師均持有專科體育教學資格,教學經驗豐富。體育科已實施專科化教學多年,除教授體育技能外,亦肩負多項課外體育運動培訓工作,並已建立全面的校隊培訓,於校際比賽屢創佳績。

本校教師持有多項體育相關的教練及裁判資格:亞洲足協C級足球教練、籃球總會教練、田徑教練、手球總會教練、軟式排球教練、花式跳繩教練、閃避球教練、板球教練及世界羽毛球聯會裁判。

2. 體能課

2. 體能課

鑑於香港學童體能有日漸下降的趨勢,為增強學生的體能及培養學生恒常做運動的習慣,本校除了每週設有兩節體育課之外,一至二年級每週更增設一節體能課。課堂透過不同的內容,如循環訓練、定位訓練、接力遊戲及耐力跑訓練,以提高本校學生的體能質素。

3. 午間伸展操

3. 午間伸展操

本校為培養學生恒常運動的習慣,改善學生體質及增加學生運動的機會,於星期一至四下午2:00推行午間伸展操,老師帶領學生一起進行韻律伸展活動,提供恒常的運動機會。

4. 聯課活動

4. 聯課活動

為了鼓勵學生善用課餘時間及發掘同學的潛能,我們提供了多元化的聯課活動。本校每年都會舉辦校內陸運會及試後班際比賽,讓學生一展所長及培養同學之間的團隊精神。

試後活動

校內陸運會

5. 校隊訓練

5. 校隊訓練

本校設立了不少校隊,如田徑、游泳、足球、籃球、排球及乒乓球,隊員在老師的訓練下,表現積極投入,於屯門區校際體育比賽中曾連續七年榮獲團體全年總錦標。

 

 

連續七年榮獲屯門區校際體育比賽團體全年總錦標

 

 

乒乓球校隊

足球校隊

男子籃球校隊

女子籃球校隊

田徑校隊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