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鄒振猷學校
F.D.B.W.A. Chow Chin Yau School
學生支援計劃
輔導班

本校會按學生的個別需要,為小一至小六學生於課內或課後時間安排學生接受中文、英文或數學輔導,以協助學業成績稍遜的學生掌握有關的學習內容,以達保底之效。

 

加強輔導班

為成績顯著落後的小學生提供一系列的加強輔導服務,令學生能掌握基本的學習能力,針對學生的學習難點,由教師擬定合適的教學計劃,於該科課內時段以小組進行教學。

言語治療服務

本校獲教育局撥款聘請言語治療師定期駐校,識別及支援校內有言語障礙的學生,為他們提供適切的訓練,並為每位接受評估的學童編寫評估報告。言語治療師亦會舉辦不同活動,如:教師工作坊(提升校內老師處理學生言語能力的策略及技巧)、家長工作坊(指導已接受評估的學童之家長如何支援有言語障礙的學生等,以達至全面支援語障學生。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_

區本(協作機構──遊樂道教育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

主要是為清貧學生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會,以提昇他們的學習效能、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並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提供的服務包  括:功課輔導班、興趣小組及戶外活動。

校本

2022-2023年度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活動報告表
2021-2022年度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活動計劃表 活動報告表
2020-2021年度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活動計劃表 活動報告表
2019-2020年度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活動計劃表 活動報告表
更多    

 

外購功課輔導班:以補足區本計劃中功課輔導班的不足。由機構提供導師,負責照顧及指導學生,解決學生功課上的疑難。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家長教育資源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家長教育資源

 

 

讀寫支擾計劃 ~ 網上資源平台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本校成功申請由教育局提供的「校本教育心理服務」,教育心理學家會定期駐校,並就學校系統、教師支援及學生支援三個層面上提供專業意見,令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得到全面的照顧。家長如懷疑學生有特殊學習需要,可先聯絡班主任,然後再由班主任作出轉介。

地址: 新界屯門蝴蝶村兆山苑
電話: 24671882
傳真: 2464297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